起司君的日常

微博:@香菇暖炉和玻璃弹珠
头像自设
背景图老师推特@AU

【BG】叙述性诡计(上)

三日月和一期一振,我近期总会无端的将这两把刃放在一处细想。


#私设有

#女审无姓名描写

#一对一cp,文中有两位女审



  我有些反感室内浓郁的熏香味道,即使是清晨也令人昏昏欲睡,点燃的香炉正旺,放在床头不远处。我憋着写完最后一个字,冲出了内室。


  少女伸出的脚踝纤细脆弱,如雨后春笋一般细嫩,搭在三日月绀色的狩衣上尤为白皙。他们就坐在内室外的长廊上,本丸来来往往的刃倒也没什么特殊反应。


  “您好兴致。”我关上门来到中庭,才发觉她的房间昏暗憋闷,外面的空气猛然涌入肺中,甚至带上了凌冽的气息。


  三日月腿上的少女并未起身,伸了伸手示意将她扶正。


  “哎呀,我也没事做。”


  我早就知道她是位纤细的美人,见了面才发觉已是气虚体弱的状态,好像连起身都颇为费劲些。她的三日月好像毫不在意,只是笑盈盈的扶稳她。


  “睡了许多日,今日若不是你来,我也没法出来透气。”


  她的本丸是出了名的好战,三年来刷图无数,有不少刃是满级,战斗经验丰富。只是几个月前她在前线受伤后便再无出战,今日见到她,确实比以前更消瘦了。


  “不如把室内熏香换掉,味道太浓烈反而对病人不好。”我尝试地提出意见,顺便摸了摸她的手以示抚慰。


  她却只是低头不语,也没有对我握住她冰凉的手有任何反应。


  “多谢小姑娘担心。”


  她的三日月,稳稳的扶着她回道。


  同样都是三日月,她家的却浑身散发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气场。


  我从第一次见到她家的三日月开始,便不由的被这种感觉一直笼罩,当时的她还是飒爽的前锋,军服的披风在狂风下翻飞,是别的审神者仰慕又佩服的对象。她的近侍却更加不容忽略,听说上阵杀敌的时候,眼底的新月都会变了颜色。

  “她家的那位莫不是很好战?”好友曾在演练场上偷偷拽住我,将我拖到角落里仔细的问。我自然回答不上来,只得随便搪塞了过去。


  “虽说都是三日月,但各个分灵之间免不了略有不同。她家的,大约就是我们所说的异类吧。”


  



  “主君。”


  一期一振声音清脆有力,拉回了我神游的心思。


  “来啦来啦。”


  门口的一期一振乖巧,站在前厅安静的等我,不握刀的那只手在身边虚握成拳。背光看不清他在笑还是什么,只能模糊看到他周身浮起一层淡淡的光,水蓝色的发丝因为讲话而轻轻晃动,带动着身边静谧的光也开始碎裂。


  我不禁有些偷偷的乐,一期一振,温柔可靠,强大美丽。是弟弟们可靠的哥哥,是主君合格近侍的首当人选。


  “她家的三日月有点奇怪。”路上免不了闲谈,我走在一期的影子里躲着毒辣的日光,随意开口。


  “大约是长久不出阵的缘故吧。”


  轻飘飘的回复了我,一期放慢脚步等着我。我慢吞吞走在他投下的阴影里,妄图在这艳阳天里求得一丝的凉爽。


  



  今日再见到那位审神者时,她已经无法从床上起身了。听说她每日要睡到日上三竿才醒,用过饭后便又抵挡不住绵绵困意。内室依旧点着沉闷的熏香,我想了想,还是掐掉了那点火星。


  “三日月会不高兴的。”她悠悠的叹气,手里握着厚重的文件。

  我握着她的章坐在床边,等待她看完繁琐的文件后替她盖上,却又发现她迟迟也不翻页。


  “还是让三日月看吧。”我有些心疼的摸摸她的手,抽走了文件。


  “这段时间都是他在照顾你吗?”


  “大概是的,我清醒的时候每回都是他坐在床边。”


  她仿佛在努力回想其他刃是否来过她的房间,却又摇摇头,微微合上了眼。


  我莫名的觉得她不该睡,便将她的被子扯下去一点。


  “快到吃饭的时间了,你家光忠做饭很好吃的。”


  “不……是三日月准备的。”


  我皱皱眉,有些奇怪的看她。


  “难道你生病的时候一直都只有他照顾吗?”


  我没有等到回应。她的眼睛完全闭上,呼吸平稳已经入睡。窗户早就被我推开一条小缝,泻进来的阳光留在她以前常坐的梳妆台旁。外面出奇的安静,明明已经到了在大广间用饭的时刻了。


  确实,她本丸的路上居然没有任何刃。我站在前厅,有些不安的攥住一期的袖子。


  “她睡下了,我们先走吧。”


  我匆忙逃离这里,她的近侍甚至没有出来送客,那想必我和她谈话的期间,也没有出来和一期随便寒暄了。


  



  我本以为再也没有机会见她了,却又在刚刚立秋时接到了她的帖子。


  “我要去一趟前辈的本丸,说是有重要的事商议。”


  一期来送羊羹的时候,我钻到他怀里讲。


  “那我在房外等您。”


  “不,她说我一人去就好,不必带近侍。”话说完我怕他生气,便偷偷的在桌子底下拉住他的手。


  “明白了。”依旧是波澜不惊的语气,不同的是他强硬的掰过我的身子,又温柔的覆上我的唇。几次换气之间我开始迷迷糊糊,环抱着他的手也开始有些松动。


  “唔……我该走了。”

  




  她的本丸依旧没有来来往往的刃,我只在进门时见了她的药研,身上带着浓重的气味,想必是在为她熬药。


  她今日换了房间见我,穿了一身正式的绯胯,腰板挺直地在品茶。


  “我还以为你那春水一般的腰身不会再变直了。”


  打趣几句后,我开始问她。


  “怎么穿的这么正式,想离职了?”


  困意明显的浮现在她脸上,想必穿衣和品茶耗了她不少精力,她眉间潮水一般的倦怠感仿佛要淹没了她。


  “算是吧,想请你替我递递文书。”


  我惊讶的看她,没想到随意的戏言居然正好点中她要说的话。


  “你问过三日月了吗,他怎么想。”


  “没有,也不能。”她不在意的喝茶,倒像是在讨论别家的事,别人的恋人。


  “或许会想我一段时间,不过也迟早要忘。如果直接重铸了更好,之后便可放心的跟着新主君。”


  寒意慢慢攀上心头,她与她的三日月这么久,哪里是说重铸就重铸的事情。


  “总之不会为我多耗一分时间就是了。”


  我张了张嘴想反驳她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挤出一句无谓的话。


  “你若离职,难道在他心里就算是死了吗。”


  她终于抵不过睡意,勉强递给我她的章子后便嘱咐我离开。


  “自然是。”



未完。


评论

热度(13)